意义重大!会展安全工作委员会即将成立

近年来,会展行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对于促进经济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会展行业在安全生产中也暴露出许多问题,需要各级政府和会展相关机构、企业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解决。为促进会展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会展机构、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和行业自律,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决定成立会展安全工作委员会,拟于2022年12月12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是面向全国安全生产领域,由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以及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并依法经民政部批准登记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

2022年5月1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发布并实施《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T/CAWS0002-2022)》,并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际会展经济发展论坛、“2022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暨中国会展经济(昆明)论坛”上分别进行了推广。为加快推广实施工作,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的实施意见》。

《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是会展行业历史上第一部安全管理团体标准。该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对于促进会展行业的安全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在会展安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将通报筹备工作情况,审议《会展安全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并举行会展安全工作委员会授牌和会展安全设计师、会展安全工程师、会展安全管理师、会展安全监理师的技能培训上线仪式,向会展行业发出《会展安全倡议书》。

会展安全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将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的领导下,在会展行业开展政企沟通协调、产业规划设计、行业信息统计、安全生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对内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促进会展行业安全生产和行业自律,进一步提升会展行业的创新力、凝聚力、竞争力,为实现会展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