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贸促会

单位简介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泰安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市贸促会)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地方分支机构,是全市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协会和团体组成的民间对外经济贸易组织。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

(二)开展同世界各国经济贸易界的联络工作,邀请和接待外国经济贸易界人士和代表团组来访,组织泰安经济贸易、技术代表团和企业家代表团出国访问和考察。

(三)发展同国内外商会和其他贸易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系,参加有关国际组织及其活动。

(四)举办和组织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论坛、洽谈会及有关国际会议。

(五)收集、整理、传递和发布经贸信息。促进招商引资和企业“走出去”业务的开展。联系、组织经贸洽谈、经贸培训和技术交流活动。

(六)指导、协调各县(市、区)支会、行业分会和国际商会的工作。负责对各分支机构及会员的服务及培训工作。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企业界有关情况和意见。研究经贸领域的有关问题,向企业提供参考意见或决策咨询服务。

(七)承担全市会展业发展规划、统计分析、宣传推介、资金扶持、行业管理,大型会展活动策划、筹备、协调和组织实施以及招展引会等工作。

(八)出具原产地证明书,协助出具人力不可抗拒证明,代办涉外商贸文件的领事认证业务,认证涉外商业单据,出具国际商事证明书。承办暂准进出口货物单证册(ATA)的出证和担保业务。提供有关法律咨询、法律顾问等服务。组织产业和企业应对经贸摩擦。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贸促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信息


地址:泰安市政大楼A9057室    泰安市直机关报业大厦办公区0724室

邮编:271000

电话:0538-6990950  6999977

传真:0538-6993002  8296993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