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贸促会

单位简介


一、开展同世界各国及港澳台地区经贸团体、商会协会和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发展对外经贸往来与合作;与海外签订有关经贸技术交流、合作协议、协定,并参加相关活动。

二、根据国家贸促会和国际商会授权,行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德州市支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德州商会分支机构的职能,促进外贸、外资、外经业务以及服务贸易的发展;联络、邀请和接待外国经贸商会代表团和工商界人士来访,组织德州经贸、商会代表团及工商企业界人士出国访问和考察,协助市政府组织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及其他形式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活动。

三、根据市政府授权,推进全市涉外招商工作。收集、整理涉外招商信息,开展对外招商活动;建立完善对外招商引资项目库,宣传推介德州对外招商项目,做好联络、洽谈等服务工作。

四、协助德州企业开拓对外市场,扩大德州企业与各国国际商会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

五、开展国内外经贸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建立国内外的经贸信息共享网络;向国内外有关企业和机构介绍经济技术合作、劳务合作动态,提供贸易机会、信息咨询及国内外公司、企业的咨信调查服务;建立贸促网站。

六、根据市政府授权,协调全市境内外经贸展览相关工作;组织参加国际博览会和国内重点区域专业性展(博)览会;接待、承办境内外有关机构和企业在德州举办的经贸展(博)览会、经贸洽谈会、技术贸易交流会及经贸研讨会。

七、按照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授权,提供德州涉外法律服务。出具中国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出具人力不可抗拒证明,认证对外贸易单证;办理国际商事证明事务;代理ATA单证(即货物暂准进口单证册)的签发;代办涉外商事文件的领事认证事务;受理商事争议的调解;开展接受委托代理国际经济贸易和海事仲裁、诉讼业务服务;代理德州企业在国外和外国公司及个人在我国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提供有关知识产权的咨询、调解及技术贸易服务。

八、指导、协调各县(市、区)国际商会的工作;发展和管理会员;开展对分支机构和会员服务及培训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信息


联系地址: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东路1566号市政府综合楼D121

办公电话:0534-2219356 0534-2231961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