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贸促会

单位简介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菏泽市支会(简称菏泽市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菏泽商会(简称菏泽国际商会),为一个机构两个名称,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在菏泽的分支机构,也是菏泽市政府的直属机构,是由菏泽市经济贸易界、工商金融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和团体组成的半官半民性质的对外经贸组织。

其宗旨是: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国际惯例,开展促进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引进外国先进技术及各种形式的中外经济技术合作等活动,促进菏泽同世界各国和地区在货物、技术和服务方面的交流,加强相互了解,发展友好合作,繁荣国际经济贸易。菏泽市贸促会是经菏泽市政府批准,根据菏编〔2003〕21号文件精神于2003年7月成立的,同时使用“中国国际商会菏泽商会”的名称。

1、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和其他经济贸易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邀请和接待外国经济贸易界人士和代表团组来访,组织经济贸易、技术代表团和企业家代表团出国访问和考察,参加有关国际组织和它们的活动;负责与外国对口组织在华设立的代表机构以及外国在华成立的商会进行联络,向外国派遣常驻代表或设立代表处;组织参加或与外国相应机构联合召开有关经济贸易、技术合作和法律方面的会议。

2、代表菏泽,协助贸促总会和省分会参加国际展览活动;根据市政府授权,负责菏泽赴国外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或参加国际博览会的归口协调工作。

3、安排和接待国外来菏举办的经济贸易或技术展览会,配合总会及省分会参加国际专业性或综合性展览会组织并主办在菏泽举办的国际博览会。

4、协助总会及省分会办理国际经济贸易和海事仲裁事务;出具菏泽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协助配合总会及省分会受理共同海损和单独海损理算案件;出具人力不可抗拒的证明,签发和认证对外贸易和海上货运业务的文件和单证;为到国外从事出口活动的公司、企业或个人出具有关单证册,并对其提供担保。

5、代理菏泽市企业在国外或外国公司和个人在中国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办理有关工业产权和知识产权的咨询、争议等业务。

6、开展国内外经济调查研究和经济贸易信息的搜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向国内外有关企业和机构提供经济技术合作和贸易方面的信息和咨询服务,以及国内外公司、企业的资信调查服务;联系、组织中外经贸界的技术交流活动;组织对外经济贸易洽谈;承办中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的评估和可行性研究以及法律咨询、法律顾问工作。

7、指导协调各县区国际商会的工作;负责对各分支机构及会员的服务和培训工作。

8、协助配合总会及省分会做好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协调国际商会的对菏泽业务和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菏泽会员与国际商会交往的有关事宜。

9、组织有关行业协会或配合总会、省分会开展反倾销的应诉活动。

 

联系信息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曹州路699号

邮编:274000

电话:0530-5160506

传真:(0530)6297000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