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江副会长与德国华人华侨科技工商协会进行线上工作会谈

为充分运用海外侨务资源和信息优势,进一步加强德国侨界人才与山东企业联络对接,鼓励德国华人华侨来鲁创新创业,充分发挥广大在德华人华侨的能动性,发掘合作潜力,推动中德合作纵深发展。4月29日下午,山东省贸促会与德国华人华侨科技工商协会举行合作意向视频工作会谈。
省贸促会刘晓江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介绍了山东经济发展及山东在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山东高度重视与德国的合作发展,双方经贸发展越来越紧密。希望山东工业企业在产业转型、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能深度对接德国工业,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发展。

德国华人华侨科技工商协会主席高鹏博士在讲话中谈到,非常感谢山东省贸促会在这个全球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积极促成此次线上工作会谈,此次会谈将为山东和德国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提供新的契机。他介绍了德国华人华侨科技工商协会的情况、后疫情时期去全球华对中国和德国的影响与机遇,希望双方能够紧密合作,更好的促进山东和德国经济发展。
双方在跨境电商、会展服务和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确定由山东省贸促会贸易投资服务中心和德国海洋集团具体承接双方的合作项目。
德国华人华侨科技工商协会成立于2018年3月,是以留德博士、企业高管、专业技术人才为主体的创新创业、中德项目合作及文化交流平台,协会聚集了在德华人华侨中的科技、技术和商务精英,获得德国博士学位是协会入会条件之一。协会看重成员在企业工作或创业创新的经历,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德在工业、科技与商务领域的合作。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