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3届全国糖酒会将于13日开幕三万余种产品参展

中新网10月11日电 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10月13日-15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全国糖酒会使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8个室内展馆及展馆二期室外场地,展览总面积11万平方米,设置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及饮料、调味品及配料、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及山东展区等七大展区及10个特色专区,2500家食品酒类企业将携三万余种产品参展,与广大专业观众相聚济南。

全国糖酒会组委会副主任于作江指出,即将召开的第103届全国糖酒会,将通过优越的办展条件,展示济南市的经济发展吸引力和强劲的现代服务业实力;通过11万平米的宏大展览和数万钟琳琅满目的展品,向客商展示食品和酒类行业的未来趋势和市场的创新方向;通过打造丰富、专业的论坛活动,为厂商提供思想交流的互动学习平台。

据介绍,本届会举办期间,组织机构精心策划了近二十场行业活动,将进一步发挥全国糖酒会思想交流、信息共享、体验分享的平台服务功能。

10月13日下午,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论坛——“新生态,新机遇”,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A3馆大明湖厅举行。本次糖酒会主论坛将以三大权威数据发布、两场互联网话题分享和一场跨界圆桌对话为主线,将邀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马勇发布2020中国食品工业数据报告,研判食品工业未来发展趋势;中国消费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立平发布2020中国食品商业数据报告,解读年内食品消费终端布局变化;益普索中国资深研究总监王晶2020发布中国食品消费者数据报告,从终端消费者角度洞察食品行业创新趋势。阿里巴巴集团将分别以“无业务不数据、无数据不智能”、“从数字金融看食品酒水企业发展新趋势”为主题进行精彩分享。在圆桌对话环节,多家知名酒类企业代表将与知名食品企业和新锐网红品牌齐聚一堂,围绕2020年产业经济外部环境和内部创新升级等话题开展一场精彩的圆桌对话,与广大行业人士分享对趋势变化的研判和对未来转型升级的思考。

除主论坛外,还将举办行业论坛、分享交流会、学术研讨会、产销对接会和闭门会议等多种形式的论坛活动,品类涵盖食品、饮料、调味品、白酒、葡萄酒、进口食品、精酿啤酒、食品机械等,话题涉及市场走向研判、数字化赋能、投融资合作、品类创新、IP授权、营养健康、技术研发等,将为业内厂商交流思想、研判商机提供强大助力。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会特别设立的山东展区位于E馆,全面展现山东品牌改革创新发展、引领品质消费的时代面貌,集中凸显山东作为本届糖酒会东道主省份的风采形象,充分释放山东酒类食品行业企业未来的发展潜力。该展区内,“齐鲁粮油”、“济南制造”、 “好品济宁”、“山东葡萄酒”和扶贫助农五大特色专区,吸引了青岛啤酒、东阿阿胶、德州扒鸡等多家企业及品牌入驻,将全面呈现山东品牌的诚信经营的风貌和匠心制造的品质。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