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年会在济南召开

大力发展服务业  会展界“当仁不让”

第二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年会在济南召开

 

2007126,由山东省贸促会、山东省会展业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年会”在济南舜耕山庄隆重召开。山东省政协王修智副主席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孙守璞副省长为会议的召开发来了贺信。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外经贸厅、山东省工商局、山东省工商联、济南市贸易服务局、济南市展览行业协会、济南市贸促会、青岛市贸促会等会展行业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我省会展组织者、会展场馆及会展服务商代表近200人前来参会。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济南电视台、大众日报、济南日报、齐鲁晚报、《中外会展》、《青岛日报》等媒体的近20名记者到会采访。

从山东省贸促会会长、山东省会展业协会会长刘方会同志发布的《2006山东会展经济发展报告》中获悉,截止到2006年底,山东省会展场馆共有34个,可供使用的展览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全省民营组展公司发展迅速,超过40家,年办展数量近200多个,已经成为我省会展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与之相配套的会展服务企业(不含酒店等接待服务单位)已经达到了120多家。山东省展览业产值较上一年增加15%,达到近150亿元人民币。其中,展馆收入稳步增长,涨幅达20%,展会数量增长15%。参观人数达600多万人。有力地拉动了住宿、餐饮、旅游、物流、通讯、交通等相关服务行业的发展,为山东省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宣布了山东优秀会展项目、优秀会展企业和优秀会展场馆等奖项并颁发了奖牌。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临沂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中外运山东公司、山东技师学院等单位进行了业务推介,来自国内外的会展专家主要就二线城市会展业的发展进行了精彩演讲。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