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王修智副主席在第二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年会上的讲话

 

各位与会代表:
由山东省贸促会、山东省会展业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年会”今天开幕了。我代表省政协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我省服务业中辛勤耕耘的会展界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
会展业具有经济衍生性高、增长快、辐射力强、无污染、开放度高等特点,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加快发展山东会展业,对于拉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提升城市品牌效应,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内需,增加社会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省委、省政府对会展业高度重视,省政协就如何加快发展我省会展业做过多次调研,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近几年来,山东会展业发展较快,培育形成了一些业内知名的会展品牌,有力的促进了山东经济的发展。
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重要精神,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坚持完善硬件设施与提升软件服务水平相结合;坚持区域性会展与全国性、国际性会展,综合性会展与专业性会展相结合,构建多层次展会体系走出一条区域会展业的良性发展之路。省政协将更加关注会展业的发展,就有关问题组织调查研究,向省委、省政府献计献策。省会展业协会要更好地发挥桥梁枢纽、行业自律、教育培训等作用,当好会展企业的“娘家”。
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山东会展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一定会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继续推进会展业的稳步协调快速发展,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