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专家简介

题目一:中国二线城市的会展新思维――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
主讲人:段杰民先生
宁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董事长
 
段先生1993年从海军东海舰队影视艺术中心转业到宁波贸促会所属的宁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任总经理、董事长,兼任宁波市会展协会副会长,宁波大学城市学院兼职教授。
宁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宁波市最早组织专业国内展会,出国参展、商贸考察、展览广告制作等服务的股份制企业。05年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主要业务有:主办和承办各类专业展会;为国内的各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展览会信息,组织参加境外专业展会;组织各类国内国际会议来华展览等。
公司从1997年起承办过九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今年第十届宁波国际服装博览会达到了2700个展位的规模,还承办浙江省贸易投资洽谈会、五届中国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六届宁波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四届中国(杭州)国际礼品及家庭用品展览会,宁波国际服装机械工业展览会等一系列重要展事。
题目二:展会管理实务浅谈
主讲人:门振春先生
青岛海名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门振春,男,山东梁山人。1996-2000年于深圳-香港-广州一带从事销售、策划、会展等专业工作,2000年初回山东创办青岛海名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经营至今。期间曾多次到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地考察学习,并于2002年在德国瑞文斯保联合大学取得展览专业结业文凭,2003年北京大学展览管理专业结业文凭。2006年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聘为民营展览企业委员会副主任。
青岛海名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就定位于引进吸收国外先进的展览管理思想、运作方法,并与中国市场相结合,创造适合我们自己的展会运作思路,做最好的展会,服务于我们的企业、我们的市场。青岛海名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先后获得“中国民营展览公司20强”、“中国十大关注度企业”、“山东优秀展览公司”、“青岛隐形品牌冠军”、“展览组织专家”等荣誉。
 
题目三:从新加坡会展业的发展谈中国会展国际合作的机遇
主讲人:张保罗 博士
新加坡中国国际贸易中心 总裁
张保罗先生(Mr.Paul Zhang)1957年6月出生,新加坡共和国国际工商管理学博士。
张保罗先生在日本和东南亚工作达20多年,长期从事国际会展行业和国际市场开发工作,曾担任新加坡数码会展集团副总裁、新加坡沈阳国际会展合资公司副总裁、新加坡国际博览中心的商务发展主任等职务,长期负责东亚(日本和韩国)和中国的会展合作业务,现调任新加坡“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总裁,直接投入展览为贸易服务的第一线,借助会展的手段,在政府的支持下,为中国企业和新加坡和东盟企业通过会议,展览进行有效交流和对接搭建大型国际平台,旨在帮助中国企业走向东盟、走向世界,促进和发展双边和多边的国际贸易,实现企业的“走出去”国际发展战略。
张保罗先生长期在国际会展行业工作,曾在中国和国际的会展媒体上发表过多篇关于新加坡和日本以及中国的会展业介绍的文章,特别对于在当前中国国际化和与东盟一体化进程中,新加坡、印尼等东盟国家的现状和对于中国会展企业的发展机遇,有比较深的把握和了解。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