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年会在济南召开

2009年2月20日,由山东省贸促会、山东省会展业协会举办的“第三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年会”在济南舜耕会堂隆重召开。山东省政协乔延春副主席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外经贸厅、山东省工商局、山东省工商联、济南市贸易服务局、青岛市会展业发展办公室、威海会展办、临沂会展办、济南市贸促会、青岛市贸促会等会展行业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我省会展组织者、会展场馆及会展服务商代表近300人前来参会。大众日报、济南日报、齐鲁晚报、《中外会展》、《青岛日报》等媒体的近20名记者到会采访。
刘方会会长在讲话中公布了2008年山东省会展业发展基本情况。据统计,山东省现有经贸展览场馆26个,建筑面积1635450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596982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8558个。2008年山东省共举办经贸类展览会392个,2000个以上展位的展览会有16个,1000-2000个展位的展览会有9个,全国巡回展有3个,几乎涵盖了展会的各个题材。全年共举办各类节庆活动154个。会展业已成为我省现代服务业中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宣布了2008年山东省优秀会展展览会、最具潜力展览会、优秀会展场馆、优秀会展组织者、优秀会展服务商、会展精英、优秀节庆、重大会议等奖项,并颁发了奖牌。
会展行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是本届年会的突出主题。来自北京通联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的彭庆芝总经理做了题为《应对金融危机-加强展会执行细节》的精彩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省会展业协会会展场馆、组织者和服务商专家委员会主要负责人也分别就金融危机下山东会展业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常州灵通展览用品有限公司、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莱芜会展中心、山东佳怡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会上进行了业务交流。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