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或将筹建“台湾名品城”

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记者 隋乔 吴哲)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上,1050个摊位、2500名台商携超过20000种产品参加了展会,可谓热闹非凡。据了解,继南京台湾名品城后,济南也正在接洽相关事宜,拟筹建台湾名品城项目。

参加台湾名品博览会的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告诉记者,自去年在南京首次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后,两岸已就台湾产品在大陆建立永久销售通道达成共识。王志刚说:“名品的展览只是增加品牌的印象,建立永久销售通道,不仅台湾厂商受益,也能给大陆带来好的经济效益。以南京为例,今年9月份已经成立大陆首个专营台湾名品的‘台湾名品城’,这样不仅在南京增加了一个市场,还成为一个观光景点,为当地旅游业也带来了发展契机。”

继南京台湾名品城后、北京即将成立“印象台湾”,而济南、重庆等大约五六个地方也正积极与之接洽在当地筹建台湾名品城项目。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济南市民想吃地道台湾风味小吃,直接去当地的“台湾名品城”选购就可以了。

山东是环海地区,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产业基础好,消费能力强,市场潜力大。目前,山东正大力发展蓝色海洋经济,而台湾的海洋经济又发展较早,两者的互补性很好。如山东在风力发电等方面有较好的发展,在合作中台湾可以借鉴;而台湾在LED等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大陆可以借鉴。在谈及鲁台合作时,王志刚表示,近几年山东海洋经济蓬勃发展,而台湾发展海洋经济一直都是不变的项目,可见鲁台在海洋经济的合作空间是无限大的。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