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平均每周两场展会

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不少市民发现,在济南举办的各种展会格外多,既有糖酒会、文博会这种全国性的大型展会,也有台湾精品展、香港时尚展等专业特色展会。

昨日,记者从山东省会展业协会了解到,过去一年,省城共举办各类规模以上展会一百多场,按照单个展会七天为一个周期,全年平均每周至少有两场展会。

省展协常务副会长宋戈平介绍,去年10月份,鲁台经贸交流会期间,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台湾精品展”吸引了数十万观众,效果远远超出参展方的意料,“还有香港时尚购物展,成果都非常丰硕,是山东会展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记者了解到,去年,省城举办的各类展会远不止百十场,但在相关部门的统计时,只有摊位数目超过200个的规模以上展会才会进入统计范畴。省展协透露,全省会展行业年会即将于下月举行。届时,台北世贸中心总经理赵永全先生将可能受邀参加,并就当今会展行业的发展现状、品牌展会管理运营模式和台北世贸中心展会情况等进行专题讲座。

此外,随着会展业的发展,现有展馆设施已略显局促,目前一座新的会展中心已经规划建设,位于西客站的建设项目国际会展中心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和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园博园会展中心并列为四大展馆。

山东商报 记者 陈川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