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实现山东会展企业创业板上市

大众网济南3月22日讯记者 盛堃)今天上午,由山东省贸促会、省会展业协会筹办的第四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年会在济南珍珠泉宾馆召开。会议旨在总结2010年度我省会展行业发展状况,发布全省会展业统计数据,并研究部署“十二五”期间我省会展业发展规划和目标。

2010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在这一年里,山东省会展业在促进“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经贸交流合作和扩大商品流通消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0年,我省28个会展场馆建筑面积达189.54万平方米,可提供国际标准展位4.3万个。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省共举办各类展会活动1744个,展览总面积更是达到553.68万平方米。据初步统计,2010年,全省展览业直接总收入约35.63亿元。按照1:9的产业带动系数测算,会展业拉动相关产业收入达320亿元。

山东省贸促会会长、省会展业协会会长刘方会向记者介绍,在“十二五”期间,山东省会展业发展将紧紧围绕“一蓝一黄”两大战略,努力营造适应会展业发展的软环境。刘方会说,到“十二五”末,我省具有自主品牌、产业发展优势突出、规模在2000个展位以上、进入国内同类展会前三名的展会将达30个以上。在“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实现省内会展企业创业板上市的零突破;会展场馆利用率每年将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

年会上,筹办方还宣布了2010年度山东省会展行业先进单位和个人获奖名单,并为其颁奖。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