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会展协会:把握“蓝”、“黄”区域合作机遇

山东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郭辉)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山东省会展业会迎来怎样的机遇,又会做出怎样的工作计划?今天在第四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年会上记者了解到,省展协将在“十二五”期间积极建议成立山东省会展业管理与协调机构、山东会展城市联盟,把握好“一蓝一黄”规划的合作发展机遇。

据了解,“十二五”初期,“一蓝一黄”两个区域发展规划均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面对这一良好的发展机遇,省会展业协会表示将努力营造适宜会展业发展的软环境。

“省会展业协会将积极建议成立山东省会展业管理与协调机构,牵头组成山东会展城市联盟,加强沟通,整合资源,统一对外,促进山东省会展业国际化、市场化进程。”山东省贸促会会长、省会展业协会会长刘方会说。

在区域合作和对外交流方面,刘方会会长表示,“主要是省内蓝色半岛经济区、沿黄十省市、环渤海、华北经济圈等范围的合作,对外的重点是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港澳台亚洲主要办展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