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青岛会展连获殊荣

 2015年,青岛会展业积极实施高端发展战略,着力在创新发展上做文章,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打造特色上上水平,实现量质齐升,共举办较有影响的会展活动280余项,其中10万平方米以上展览6个,对活跃市场、拉动增长、提升城市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山东省政府会展业转型升级座谈会上,青岛会展工作得到了省领导的充分肯定。青岛也被会展权威机构评选为“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中国最具魅力会奖城市”。

    新政策激发新动力。配合“三创”行动,出台了新的《青岛市扶持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鼓励项目创新、大型国际会议举办、展会国际认证和举办网络展会,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全年新创办、新引进30多个质量和效果俱佳的会展活动,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第十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第二届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等大活动世界瞩目;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青岛财富管理博览会、中国(青岛)会议产业交易会、青岛创客节、亚洲超级婚典•青岛婚博会等新项目应运而生,填补相关题材空白,促进了关联产业发展。

    国际化迈出新步伐。会展业已成为国际城市战略的重要推动力量。全市国际性展会占比已超过60%。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和青岛国际机床展2015年先后通过了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实现了山东省UFI认证零的突破。

    会展硬件更趋完善。我市会展设施一直存在“东强西弱”的问题。山东最大、世界一流的综合性会展项目——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2015年底已奠基开工,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会展部分计划2018年投入使用,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分别达20万平米、3.2万平米。建成后,西海岸有望成为会展经济发展新高地。

青岛会展办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