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首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大学生创意大赛圆满成功

2012年3月30日,2011首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大学生创意大赛决赛在省贸促会四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贸促会、山东省会展业协会主办,青岛金诺国际会展有限公司、青岛海宸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决赛包含自主选题和企业命题两部分内容,现场采取现场陈述和专家提问答辩的形式,评委由各会展管理机构、会展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等相关部门的行业专家担任。省贸促会、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省会展业协会等部门领导以及各参赛院校相关院系负责人出席并观摩本次大赛。
比赛一直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选手们充满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用扎实的专业功底、精彩的陈述、灵活快速的现场反应、得体端庄的举止,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们的精彩提问以及模拟展位营销也引来观众们阵阵喝彩和掌声。针对选手们带来的实用性较强的展会项目,比赛现场就有企业表达了要与参赛项目进行对接的意愿。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2013年中国(济南)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利用展览会策划案》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选送的《联通(安卓)手机智能文化展厅设计方案》两个项目分获策划类和设计类一等奖,山东交通学院等十所院校获大赛组织奖。至此,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历时半年的赛事期间,会展专业教师带领学生通过市场调研、走访企业等手段获取了大量第一手资料,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本次大赛即是对我省会展教育的一次检阅,也是会展院校师生切磋技艺、交流沟通的盛会,更是一个会展院校与会展企业联谊的大舞台。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