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五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 ——会展行业创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总要求,充分发挥专业赛事对多样性、专业性、创新性会展人才体系建设推动作用,加快会展技能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培养,强化会展人才支撑,6月27日,由山东省商务厅、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贸促会联合主办的山东省第五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会展行业创意设计竞赛在济南大学成功举办。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调研员周颖、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孟令军代表主办方到会指导竞赛组织工作,来自全省20多所本专科院校的200多名师生、企业观摩团队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82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其中,策划类比赛项目达47项,包括指定命题阿联酋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山东省参展主题及参展方案12项;自主命题展览项目策划16项、会议项目策划7项,节事活动项目策划12项。设计类比赛项目达35项,包括指定命题阿联酋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山东周参展标识设计11项;自主命题特装展位设计12项、会展周边设计组合12项。

会展竞赛加强了会展教育院校间的交流学习、搭建了会展院校与会展企业沟通的桥梁,为山东省会展业发现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相信会展竞赛将为促进山东省会展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