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山东省会展业大事记

 

2011年山东省会展业大事记

1月

7日 全省上海世博会参展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

10日 山东省会展业协会走访省旅游职业学院、省交通学院、省商业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工艺美院、山东轻工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以及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

11日 全省贸促工作在济南珍珠泉宾馆举行。

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列入山东省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名单,该名单由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鲁质监标发〔2011〕16号)。

2月

11日 国家商务部正式下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内贸领域会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共支持引导全国各地90个展会,其中济南迎新春精品年货交易会、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中国(菏泽)农资交易会、中国畜牧业展览会、全国名优特产品与外贸商品展、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等6个展览会名列其中。

12日 市商务局召集市展览行业协会、山东国际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丞华展览有限公司、齐鲁晚报天一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等6家重点企业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

15日 第四届全省会展行业年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在省贸促会二楼会议室召开。

17日 “齐鲁美术世博行”山东汇报展在济南开幕。

18日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恳谈会在北京举行。

22日 山东省会展业协会新闻媒体座谈会在省贸促会二楼会议室召开。

26日 第五届山东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济南开幕。

3月

4日 第四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在济南举行。

8-10日 2011山东(国际)印刷包装工业展销会在济南举行。

9日 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山东)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18日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山东省筹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山东省贸促会、山东省驻京办、丰台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1北京“山东商品大集”在位于丰台区的首地大峡谷购物中心开幕。

22日 第四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年会在济南珍珠泉宾馆人民会堂南一楼会议室召开;年会特别邀请了台北世贸中心赵永全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就当今会展行业项目管理与运营以及台岛会展行业现状,举办题为“会展产业规划与执行”的演讲;同期举行了山东省首届会展行业人才供需见面会和山东省会展业协会理事会扩大会议。

27日 《东营市会展业管理暂行办法》公布。

30日 全省风电产业与装备制造业发展高层论坛在济南举行。

28日 海阳2012第三届亚沙会英文官网上线开通。

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特别支持的2011济南(北京)会展业推介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举行。推介会先后与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总公司,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网络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国家粮食局发展交流中心,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等签订了第7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中国网络商品交易会、全国粮油精品展、2011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环球医药生物技术产业展览会、2011中国国际门业博览会、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等“国字号”展会的合作意向。山东国际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参加活动。

31日 山东省莱芜市对大型公共场馆实行统一管理。莱芜会展中心管理处更名为莱芜会展中心(挂莱芜市文化体育中心牌子),对会展中心、综合体育馆、钢博馆、群艺馆、规划馆等公共场馆实施统一管理、分类运营。

4月

8日 临沂会展网开通仪式于4月8日上午在临沂宾馆贵宾楼第二会议室举行,http://www.linyiexpo.gov.cn 。

9日 山东省贸促会新版网站“山东贸促网”正式启动,http://www.ccpitsd.com 。

12日 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开幕暨全国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发放仪式在潍坊举行。

14日 全省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16日 首届中国画节 中国(潍坊)第四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潍坊开幕。

第2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潍坊开幕。

18日 济南市会展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会展企业座谈会。

20日 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寿光开幕。

27日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5月

1日 《展览业标准化综论》——经济贸易展览会术语(以下简称《经济贸易展览会术语》)专著正式出版,于5月1日起实施。这是中国第一部展览业标准化专著。

11日 山东名优农产品香港精品展开幕。

中国生活用纸展在青岛开幕。

15日 第二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开幕。

18日 中国畜牧业展览会在青岛举行。

18日  金砖四国伙伴城市圆桌会议在青岛香格里拉在酒店举行。

19-22日 由《中外会展》杂志社主办的全国会展城市评选颁奖活动在成都举行,我市喜获2010全国会展业“金五星”最佳会展城市奖。被评为2010全国会展业“金五星”最佳会展城市的共5个,其他四个城市分别为:成都、杭州、南京、大连。

20日 成都与杭州、南京、长春、长沙、青岛、重庆、西安、

宁波、济南、沈阳、南昌在成都签署《中国12城市会展区域合作协

议》。

21日 “2011蓬莱—未来之星”国际研讨会在蓬莱开幕。

26日 2011第十届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青岛举行。

31日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暨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全国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6月

1日 2011年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开幕式在济南举行。

2日 全国南水北调系统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在青岛召开。

3日 中国科协第50期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在济南举办。

10日 世博山东馆在济南园博园的重建工作开始。

13日 按照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求,由省贸促会牵头,与省会展业协会共同承担山东省“十二五”会展服务业专项规划编写工作。

15日 《金融时报》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

16日 第三届亚沙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烟台举行。

2011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暨青岛名优产品交易会、青岛工业设计成果展览会、青岛民生信息化成果展览会在青岛开幕。

17日 商务部出口农产品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在威海召开。

18日-20日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在青岛喜来登酒店召开。

21日-23日 2011年青岛国际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大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23日 全国农业财务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27日 2011年6月27日下午,宋戈平副会长主持召开山东省十二五时期会展业规划编写研讨会。

7月

7日 2011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开幕式在青岛举行。

8日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山东省筹委会在济南召开省直文化系统工作调度会。

11-16日 “孔子故里 好客山东”台湾行活动举办。在经贸合作方面,交流团先后举办了经贸文化合作论坛、鲁台战略性新兴产业论坛、台湾产品采购洽谈会、台湾 青岛啤酒节等经贸合作活动。在文化交流方面,先后举办了山东印象展暨《聚焦好客山东 聚焦美丽台湾》旅游画册赠书仪式、 “流芳溢彩齐鲁风”大型文艺演出、传统美食制作展示活动、“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活动,以及吕剧、山东快书、杂技等山东传统艺术精品节目。

18日 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的国家级林业产业展会工作座谈会上,三明及牡丹江、伊春、菏泽、义乌五个国家级林业展会举办城市的代表们相互交流各自所在城市的办会经验,签订了《全国林业五大会展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牡丹江)-俄罗斯(远东)国际木业博览会、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中国(伊春)森林产品博览会是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的中国林业五大展会。

20日 由济南市展览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全市会展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

23日-8月9日 青岛国际海洋节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

28日 文登国际会展中心落成开馆。文登国际会展中心由山东人和国际会展公司投资1.5亿元承建,建筑面积49000多平方米,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

8月

2日 首届山东国民休闲汇活动电视动员会议在济南召开。

5日 2011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开幕式在青岛举

行。

10日 山东省—日本和歌山县企业洽谈会及日本和歌山县观光物产展开幕式在济南举行。

12日 2011中国(济南)国际门业博览会开幕式在济南举行。

12日-28日  青岛国际啤酒节在青岛崂山啤酒城举行。

13日 好客山东休闲汇暨泉城休闲周活动开幕式在济南举行。

18日 第四届兽医科技发展论坛暨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年会在青岛召开。

教育部新学期高校学生食堂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19日 首届“中国沿黄省区名优商品博览会暨第八届中国郑州糖酒食品交易会”于本月19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宋戈平副会长带山东参展团参加。

20日 第二十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在威海举行。

22日 山东国际会展管理有限公司以全国最高分98分顺利通过了

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验收,成为全国首个通过国家级会展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的会展企业。

31日 由2012丽水世界博览会组委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的2012丽水世博会说明会在山东大厦举行。

9月

1日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以下简称会展中心)成功召开了2012年展会项目安排会暨2011年会展工作座谈会。

2日 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临沂举行。

第二届中国(济南)国际海参文化节在济南海鲜大市场开幕。

5日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负责人会议在济南召开。

6日 第二届中国市场贸易博览会开幕式在临沂举行。

第七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暨第五届东北亚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陶瓷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新材料技术论坛开幕式在淄博举行。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团长大会在烟台召开。

16日 2011海内外知名企业家齐鲁行暨第十三届环渤海民营经济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在东营举行。

中国第二届太阳能开发利用博览会开幕式在德州举行。

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举办的海洋资源科学利用论坛在烟台举行。

17-18日 第二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贸洽谈会在滨州举行。

19日 第八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开幕式在菏泽举行。

第六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开幕式在济南举行。

20日 山东省会展业协会在潍坊、烟台、威海、青岛等地开展会展行业走访、调研工作。

21日 2011中国国际家纺博览会暨中国家纺品牌推介会开幕式在文登举行。

22日 由威海市贸促会、威海市商务局、威海泛华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渔具制造业基地(威海)国际博览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幸福威海”钓鱼嘉年华活动同时启动。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组织了2011级会展专业的新生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专业认知实习,参观了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和山东新丞华展览公司。

23日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食品博览会、第五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第十二届国际果蔬 食品博览会开幕式在烟台举行。

2011年世界杯滑水赛开幕式在临沂举行。

24日 2011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暨国际航空运动器材装备展在山东莱芜雪野旅游区开幕。

27日 第四届世界儒学大会开幕式暨2011年度“孔子文化奖”颁奖仪式在曲阜举行。

28日 第二届“中阿 中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开幕式在潍坊举行。

祭孔大典在曲阜举行。

2011中国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式在济南举行。

“2011山东国际文化交流周” 开幕式在济南举行。

山东启动“会展行业大学生创意大赛”。

10月

山东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展分技术委员会正式在山东国际会展管理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10日 2011中国(莱芜)国际姜产业科技博览会开幕。

11日 2011黄河三角洲(中国 垦利)国际农产品食品暨深加工技术设备展览会在垦利县文化大厦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14日 “中国淄博陶瓷文化展览会”在英国萨里郡蓝特宝展览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会由淄博市人民政府和英国萨里郡议会共同主办,淄博市陶瓷行业协会和淄博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主要展示淄博陶瓷文化和“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发展成果,促进中英陶瓷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

15日 2011中国国际毛皮裘革服装交易博览会开幕式在威海举行。

第五届“鲁商嘉年华”活动开幕式在济南举行。

16日 由山东孙子研究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和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广饶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广饶·孙子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18日 第四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日 省第十三届广告节开幕式在莱芜举行。

21日 2011年全国天然气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2日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两周年暨标志揭晓、网站开通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

22-23日 第十一届全国村长论坛在临沂举行。

23日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两周年广场庆祝仪式暨中国艺术节大型图片展在济南举行。

26日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投资开办的专业展览公司——济南好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成立。

27日 中国高端重卡制造国际研讨会在威海举行。

27-29日 2011中国 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举行。

29日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感恩之旅表演在潍坊举行。

第二届民族节庆峰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山东省的潍坊国际风筝会、中国蓬莱“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和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3个节庆入选最具国际影响力节庆。

30日 山东省十大渔业品牌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11月

1日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举行。

2日 第二届春节文化论坛在济南举行。

3日 第26届山东畜牧业博览会在济南举行。

4日 全国职工技术创新工作会议在东营召开。

5日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能源资源青岛圆桌会议开幕。

6日 2011中国国际水利建设暨农机装备展览会在潍坊举行。

2011第二届全国汽车座垫暨汽车用品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7日 从山东省旅游局获悉,自明年开始,烟台国际葡萄酒节拟更名为“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

13日 由市商务局牵头组织的“打造济南会展经济与可持续性发展论坛”举办。

14-17日 济南市组团赴京争办国字号展会来济举办。与中国副食品流通协会、中糖新世纪(北京)有限公司、国药集团、中国广告业协会、中国磷肥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等有关国字号展会主办单位的商谈和对接取得了进展,初步达成了办会共识和意向。

17日 2011年中国泰山创业论坛在泰安举行。

18日 2011中国电子商务成长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19日 中国青年企业家蓝色经济齐鲁行活动暨山东蓝色经济推介会在潍坊举行。

2011中国·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东营)国际人才交流暨项目洽谈会开幕。

24日 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 《关于规范以市政府名义举办会展活动报批程序的通知》。

2011中国国际现代物流供应链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在济南举行。

29日 第十六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30日 山东—韩国绿色产业合作论坛在济南举行。

12月

10日 由大众日报和中国投资协会共同主办的2011投资山东峰会在济南举行。

13日 “2011广州(海珠·琶洲)会展经济论坛、2011年度中国会展经济研讨会”上,济南、青岛、东营被评为“2011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济南市争得2012年中国会展业年会暨会展经济论坛的举办权,会议确定2012年12月中国会展业年会暨会展经济论坛在济南市举办。

17日 2011年中国会展业会展人联席会在青岛召开。

21-22日 在厦门举行的2011中国会展行业年会上济南市获得“中国十大影响力会展城市”称号。

23日 2012山东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工艺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宜兴--中国陶瓷城展览中心成功召开。

29日 青岛市会展业发展办公室组织召开青岛市会展业联盟成立大会。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综艺 十艺节”频道开通仪式在济南举行。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