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泰国—山东(潍坊)投资交流会召开

3月28日,山东省贸促会贸易投资服务中心和潍坊市贸促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共同承办了泰国—山东(潍坊)投资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是山东省贸促会组织工商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服务全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努力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的具体举措,是山东省贸促会与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在多年合作基础上,再次携手举办的精准投资促进活动。来自泰国罗勇工业园、泰国山东总商会和中国在泰投资企业代表,潍坊市(县区)商务部门、综保区、贸促会以及76家企业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刘晓江致辞并介绍了省贸促会国际贸易投资促进工作情况;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投资领事、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主任吴奕怡女士介绍了投资泰国的优惠政策和有关服务;泰国汇商银行介绍了泰国金融环境及政策;潍坊市商务局介绍了潍坊市“走出去”工作的有关情况;在泰国成功投资的潍坊企业代表—山东豪迈机械科技公司分享了投资泰国的成功经验;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还专门邀请有服务泰国投资经验的律所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和风险防范举措。交流会成为山东企业了解泰国、了解泰国投资政策,促进双向投资的交流合作平台。交流会气氛热烈,会后企业还长时间与专家沟通交流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山东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和贸易投资服务中心共同组织了此次会议,安排了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赴潍坊及烟台等市的商务拜访和调研活动。

泰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是我省在东盟国家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2017年,山东省与泰国实现货物进出口贸易49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7%,位居山东省与东盟国家货物贸易的第二位。

(马光伟)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