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十二届国际生物发酵产品与技术装备展览会在济南胜利开幕,4名院士领衔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

中国小康网3月5日讯  生物制造产业是当前全球区域竞争新赛道、未来产业新引擎,在医学、农业、制造、环保等多个领域有广泛应用。而生物发酵技术,又是生物制造产业的芯片,是推动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推动生物发酵产业与生物制造产业融合发展,探寻生物制造前沿技术的快速迭代。3月5日-7日,2024第十二届国际生物发酵产品与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这次展会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500余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生物发酵、生物技术、生物医药、生物制药、生物工程、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生物食品、生物化工、生物饲料等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为生物发酵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了创新与合作资源。

  展会期间,工程院院士吴清平、工程院院士陈建、工程院院士黄和、工程院院士金征宇等4名院士领衔百余位行业专家、教授,围绕生物制造产业技术、人才等高端创新资源,进行了有益探讨和前沿技术分享。先后举办《2024食药物质创新赋能中式滋补健康产业发展交流会》、《2024济南第二届国际基因与生物技术大会》等35场高品质的同期论坛和活动,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4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分析市场热点,解读实践案例,前瞻产业趋势,打造了行业创新技术交流分享的思想盛宴。

  据介绍,展会同期,将组织举办35场生物发酵上下游产业系列专题论坛,4名院士领衔109位科研院校、上下游企业家作专题报告;举办9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组织3场生物制造产业高端人才招聘会,组织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9家高校、科研院所展示发布科研成果58项,将吸引4万余人次专业观众到场参观。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在相关设备和仪器采购、新技术转让、生物发酵产品销售、科研院校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2600项,预计合作意向金额近20.3亿元,成果斐然。(田士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