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计划举办30场境内外招商活动

3月7日上午,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贺旭艳介绍了济南市2024年在境内外招引方面的活动安排。

  据悉,2023年以来,济南市进一步强化精准招商,各类招商活动成果丰硕。仅依托儒商大会、港澳山东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第24次全体会议等国家、省重大活动平台,就策划组织了济南市专场招商10多场,达成签约项目130余个,推动在谈项目300余个。

  今年,全年拟举办境内外招商活动30场左右。主要包括:一是“走出去”在境外举办的重点招商活动,拟于5月份举办的2024济南-法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港澳山东周济南专场活动,下半年举办的新加坡山东周系列活动;二是在境内举办的重点招商活动,如第四届中日产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第五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第七届上海进博会期间,策划组织济南市招商系列活动。其中,作为济南对话世界、开展国际招商的一项品牌活动,中日产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已连续举办三年,成为济南抢抓RCEP发展新机遇打造的高层次对外开放平台之一,今年的活动,将在延续以往活动的基础上,坚持“精准、务实、高效、节俭”的办会原则,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争取对接出更多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