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举行

8日,记者从2024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作为山东省康养领域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2024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将于2024年6月27日至29日继续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博览会将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共享国际康养产业发展成果”为主题,聚焦产业最新风口,产业链条再延展,将围绕“康+养”两大主题,共设置旅居康养、智慧信息化养老、康复护理、适老改造、国际品牌康养产品、山东十六地市康养成果、养老服务、康复医疗、中医养生健康和老年时尚用品馆共九大展区一个特色馆,助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四大亮点打造最潮逛展体验

  本届博览会将全新增设旅居康养展区,围绕老年人的身体与心理健康需求,融合医疗、养生保健、文化交流、自然环境、疗愈、定制化体验等于一体旅居服务项目集中展示,为老年人带来有内涵、有归属感的异地生活养老新模式新感受。

  随着全球老龄化的日趋严重,高质量养老已经成为全社会必须关注和解决的重大课题。在本届博览会上,将重点打造智慧信息化养老展区。届时将邀请腾讯、抖音、百度、京东、海尔、青鸟软通、来邦科技、峻海物联等代表企业,提供各项智能化、数字化、一体化的信息服务和社交服务的产品和技术,为老年人晚年生活提供更加多元化、实用化、科技化的保障和支持。

  老龄化趋势增加、亚健康人群增多,国人对健康管理和疼痛康复等意识在不断增强。本届博览会将深化升级康复护理展区,众多康复护理领域龙头企业,将带来最先进的康复护理设备、多样化康复服务以及创新技术应用,为老年人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康复服务,从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同时,博览会还将精心设置老年时尚用品馆,引进优质产品厂家入驻,打造山东省一年一度的老年时尚用品采购狂欢节,满足老年人的核心诉求。

  内容新维度丰富活动助企惠民

  目前,博览会招商正在火热进行中。据了解,除了丰富的展览内容,本届博览会组委会还将从前沿科技、商务对接、行业发展研讨、惠民服务等多个维度精心筹划“一会一评选一论坛”等十余项精彩的同期活动。

  其中,“2024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康养产业招商推介会”将由大各地市民政系统和大型企业代表推介康养产业发展战略计划;2024中国(山东)国际康养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则将邀请如日本、德国、美国、荷兰等国际养老专家、国际代表性的养老项目、拥有丰富运营经验的国际运营商等,对养老未来运营模式前沿性分享,以及养老机构管理实操经验探讨;同时将围绕旅居康养最新热点,以“文旅融合的深度与避暑旅居康养的广度”和“全生命周期的旅居康养产品体系”等主题展开交流与分享。

  此外,博览会期间还将通过国际康养产业科技创新产品现场发布,激励全省康养产业创新发展科技产品。而老年歌舞展演、老年书画比赛、老年摄影大赛、义诊、法律咨询、养老服务咨询等相关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使老年人共享全省养老产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