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开幕,2024亚酒展暨第十八届山东酒博会四大核心亮点抢先看

又到三月,属于酒类行业的年度盛会成都春糖开幕在即。这也预示着2024年酒企大招商阶段的开启。

在酒类消费核心市场之一的山东省,一场规模大、效果好、档次高的酒类专业B2B博览会——AFWE2024亚洲名酒展暨第十八届中国(山东)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4亚酒展暨第十八届山东酒博会)也将于5月10-12日在山东省会济南市盛大举办。

据了解,2024亚酒展暨第十八届山东酒博会作为CNFE2024第十八届全国食品博览会核心主题展,由全球前三大国际会展集团——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中法合资高博中贸国际会展集团、中贸科技集团、山东中贸国际经济贸易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中法合资高博中贸国际会展(山东)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展会将有哪些核心亮点?让我们提前一睹为快。

高博中贸国际会展

亚酒展首次亮相,立足山东打造酒业高品质专业盛会

中贸酒博会作为高博中贸国际会展集团旗下酒业板块重要展览项目,已走过十七年发展历程,深具行业知名度。为顺应中国酒类行业市场发展需要,并进一步塑造高博中贸国际化会展企业品牌,高博中贸国际会展集团制定了“国内国际双拓展,走国际化发展道路”的发展战略。  

因此,高博中贸国际会展集团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指引下,将对中贸酒博会·山东、中贸酒博会·江苏进行全面升级。此后将以亚酒展的新面貌再出发,推动高博中贸迈入国际化发展新阶段,为中外酒业间合作、交流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亚酒展将在山东省会济南市首度亮相,为酒类行业带来一场高品质专业盛会。

展会实效性再提升,助力酒企高效市场拓展

当前,对于酒业来说,马太效应加剧,市场份额进一步向头部集中。市场开拓难、招商难成为众多酒企直面的难题。行业展会作为当前酒企招商的重要途径,与酒业一样也呈现马太效应,进入强者越强新阶段。

中贸酒博会作为国内酒业展会中的佼佼者,向来以实效性强著称行业。有酒企负责人直言:“公司前期市场拓展的主要客户确实来自中贸酒博会。”

为进一步满足酒企需要,打造亚酒展金字招牌,2024亚酒展暨第十八届山东酒博会将在中贸酒博会基础上强化展会招商功能,增强展会实效性。

为此,在专业观众组织上,2024亚酒展暨第十八届山东酒博会正全面开展线上线下专业观众组织邀请工作。同时,大会组委会将根据不同品类、不同展区以及展商的实际情况,采取精细化招观方式进行招观,计划组织邀约50000+人次高质量专业观众入场参观,确保展商取得良好参展效果。

此外,大会组委会还将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吸引高端专业观众到会,为展商提供更多与实力经销商接触的机会。

活动全面升级,助力厂商更好掌握行业发展趋势

活动作为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商与专业观众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学习交流的重要途径。

中贸酒博会作为酒业品牌展会,历来注重行业活动的举办,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为展商与专业观众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在往届展会上,酱酒论坛、清香酒论坛、酒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酒庄发展沙龙、酒类包装论坛、酒类趋势大讲堂等活动为展商与专业观众带来了良好的参会体验,并受到行业较高关注。

在2024亚酒展暨第十八届山东酒博会上,大会组委会拟将举办2024鲁酒产区高质量发展大会、2023年“第七届葡萄酒果酒国家评委”颁奖典礼、2024清香白酒论坛、第四届“泉鼎奖”颁奖典礼等多场次活动,将汇聚政府、行业协会、行业专家、厂商代表、行业媒体等,打造一场高品质行业盛宴,更好的助力酒业高质量发展。

展会规模升级,展出品类将更加丰富

2024亚酒展暨第十八届山东酒博会展会规模将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升级,将启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1、2号展馆,3、4、5号馆为食品饮料及火锅餐饮馆。

在展区划分上,2024亚酒展暨第十八届山东酒博会展会将按照展览展示区+功能区的展区划分形式,将现场划分为名优品牌展区、白酒展区、鲁酒展区、葡萄酒与进口烈酒展区、新酒饮展区、酒类包装及配套展区六大展区,外加主题活动区、休闲洽谈区、新闻采访区、综合服务区、展位预定营销区等综合性功能区。

在本届展会上,大会组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名优品牌参展数量。在参展企业构成上,将涵盖国内外名酒、地方名酒、产区代表、品类龙头等,展品除传统白酒、葡萄酒、啤酒、黄酒外,还将有新酒饮、精酿啤酒产品参展,以适应当前酒类消费的新变化、新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