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贸促海外行—走进德国科隆五金展

3月3日,2024科隆国际五金博览会在德国科隆成功拉开帷幕,这是全球五金行业的一次盛会,吸引了众多国际五金业内人士的踊跃参与。这是自疫情后回归正常展览日期的首次科隆五金展,也是五金行业强势复苏的重要标志。

此次“山东贸促海外行—走进德国科隆五金展”共有来自济南、临沂、威海、烟台、日照等12家企业、25人出国参展,包括威海奥文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源索具有限公司、临沂亿通链条有限公司等企业,主要来自五金工具、机电、锁具、机械制造等领域。本届展会,来自55个国家超过 3200 家公司在此展示其最新产品和创新技术,山东企业展示了中国五金行业的魅力,受到采购商的广泛关注。

订单越来越碎片化、竞争越来越密集、利润越来越薄弱,外贸获客越来越难,这次参展对我们结识国际客户非常重要”。临沂市光明制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浩瀚说。通过4天的展会,光明制笔发展了新的客户,签订了新的订单,收获斐然,并表示将会参加下一届科隆五金展。

2024年科隆国际五金博览会证实了科隆国际五金博览会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的五金产业展览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制造商、采购商及专业观众齐聚科隆。其中,超过70%的贸易观众来自德国境外,展商称赞高质量的到会买家,展会结果超出预期。此次展会为国际五金行业的企业提供了合作交流平台,同其他全球同业者共话五金行业的贸易发展。

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山东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省贸促会在全省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2024年“山东贸促海外行”工作计划,扩大海外招商力度,精准服务企业走出去,该活动旨在分行业、分国别更好地宣传山东高质量发展成就和优良投资环境,并帮助企业拓展境外客户,承接国际订单,为招商引资和企业经贸交往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更广阔的平台。